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藍山國家公園 Day Tour to Blue Mountains


藍山重點一日遊 - Blue Mountains Express
這個行程推薦給時間比較有限, 但是仍就想感受藍山的美景的旅客. 如果你準備要撘下午的飛機離開雪梨,但早上又不知道哪裡好玩, 這個行程就是專為你設計的
行程會帶你飽覽藍山最重要的景點, 行程於早上7.30出發, 並於1.30pm回到雪梨市中心.
行程重點包括
- Echo Point & remarkable Three Sisters (藍山每一個觀景台以及3姊妹岩)
- Sceniscender (搭乘纜車前往藍山賞景)
- Morning Tea at one of the lookouts (在藍山觀景點享受輕鬆的早茶)
- Breathtaking Blue Mountains scenery (藍山令人忘記呼吸的美麗景緻)
- Mountain townships (遊覽藍山旁風味十足的小鎮)
藍山一日遊
藍山國家公園是最新列名於世界遺產的澳洲知名觀光勝地,距離雪梨100公里,海拔1300公尺,滿山遍野覆蓋著尤加利原始叢林和溫帶雨林,這裡有超過400多種澳洲獨特的野生動植物,是雪梨郊外最知名的國家原始森林自然生態保護區。 這個行程將在經驗豐富友善的當地嚮導帶領之下,遊客將可以完全與藍山連為一體, 完全感受沉盡在藍山的美麗景緻之中.行程會於雪梨離最出名的鮮魚市場(Fish Market)出發, 接著搭乘巴士前往美麗的藍山, 巴士是採用現代化的中型巴士, 可以搭乘21名乘客
*藍山國家公園屬於大藍山地區 ( 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 座落在新南威爾士州境內﹐該區域擁有7個澳洲國家公園﹐包括藍山公園.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類世界遺產。海拔1000 – 1200公尺,每年降雨量1400 – 1500毫米。藍山全地區生長著龐大的原始叢林和亞熱帶雨林。藍山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那裏有藍色的霧,這個景觀的形成是由澳洲的國樹尤加利樹排出來的油被太陽照射接觸到而使整個藍山發出淡淡的藍霧。藍山公園裏有90種不同品種的尤加利樹及超過400 種的動物種類。 白人探險家 Blaxland,Lawson和Wentworth首次發現藍山是在1813年,可是早在14,000澳州原住民(Aboringies)就已經來過藍山。藍山內藏有許多古老的營地,斧頭刻出來的條紋,石頭雕刻石頭做的生活器具都一一出土。今天,這些保留下來的文化遺產都被完整的保留在藍山裏.一路上還會經過藍山的標幟就是三姐妹峰。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分別叫做 "靡愛倪", "溫拉" 和 "甘妮杜"。這三位姐妹出生在Katoomba部落,很不幸的是他們三人同時愛上了山下Nepean族兄弟三人。這是有違異族縮怨與規矩,不被父輩首肯,後來因為他們的戀情而引爆了兩族的戰爭。當時有一位巫師為了保護三姐妹免受戰爭的威脅就把她們變成石頭。然而最後巫師卻戰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因此三姐妹岩成了藍山最聞名的名勝。藍山裏三座岩石分別為922公尺,918公尺和906公尺。
#這次行程到藍山前,下雨起大霧,回音谷 ,三姐妹岩 和Wentworth Falls都無法親眼見到 是此次,雪梨行 唯一的遺憾! 還好參觀Scenic World,搭空中纜車與陂度近45度高山鐡路和走一段的森林健行步道,欣賞到大自然的偉大與一場森林浴!
Scenic World:a)有三種觀光車,分別叫“Skyway”, “Railway” and “Flyway”各AU$16),去之前真的不懂分別,簡單來說“Skyway” 是平行纜車,賣點是透過Glass Floor觀望山下的景色,而“Flyway”是全澳洲最斜的纜車,“Railway”是全世界最斜的路軌觀光車,詳情http://www.scenicworld.com.aub)“Railway”似過山車般恐怖,下山谷健行一段路再搭“Skyway”回啟點.


回程,去見澳洲原住民,在萬年前就雕刻袋鼠於大石頭上!也去參觀,野生保育袋鼠公園!





@想請問如果在藍山一日遊不參團可行嗎?
可以在車站買一日卷,含來回的火車票及藍山地區的旅遊巴士,有附地圖喔! 巴士行駛有一定的時間,且司機很耐斯,邊開車邊導覽,不過是英文的,一定要妥善利用.(因為豬頭的我們以為健行散步就可以,哪知藍山點和點之間的距離並不近,還好及時發現一日卷的巴士) 最後一站還有超大螢幕的影片觀賞,超讚!絕不可錯過,但有場次時間,你可以在火車上規劃. 藍山非常壯觀,風景宜人,肯定令人難忘.祝你玩得愉快! (背包攻勢提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