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雪梨天然氣巴士 Natural Gas Buses in Sydney

雪梨市位於海岸低丘上,為一天然良港,也是澳洲主要物資進出口的集散地,海灣兩岸有跨海拱橋海底隧道聯繫,將雪梨港的運輸交通的效率發揮到頂點。而雪梨都會區的大眾運輸以則以電車(CityRail)巴士為主,速度快且班次密集,提供市民便捷的交通方式。
200多年前的雪梨地區還是一片荒原,經過兩個世紀以來的發展,已經成為全然不同的現代化國際城市,其繁華盛況如同南半球的紐約. 想要一覽雪梨的風采,最佳起點就是環形碼頭,這裡是雪梨港的渡船中心,可自此搭乘渡輪欣賞世界最大的自然海港的美麗景色,選擇晚上搭著遊艇遊港灣則能感受到雪梨全然不同另一種的迷人風貌。雪梨的現有交通設施以主幹公路和廣泛的鐵路系統為主﹐巴士﹑渡船和輕鐵服務為輔。為雪梨市中心和郊區城鎮服務的公共交通系統呈放射狀﹐因為最初這些交通系統是為從居民區到市中心工作的人士而設計的﹐但後來住房和就業機會沿鐵路線擴展到郊區﹐因此大量使用汽車﹐公路設施不斷擴大。我喜歡搭似當地人日常上班,生活,休閒使用的交通工具;以便體會跟觀察當地人的百態,是呈現最忠實的一面. 雪梨市,因人口日益增加,私用車增多,針峰時段還是會有塞車!所以,雪梨市府曾想發展輕軌街車,來疏散. 目前,在市中心有私人經營的MonorailLightrail二者,來改善. 但,親自搭乘巴士後,發現雪梨人仍多利用巴士,來上下班. 不管男或女士都會打理整齊,乾淨和簡單;但,都表現出大都會格調與美麗!上班族,大都背小登山背包,取代制式辦公包.我想,可輕鬆裝卸多物和放置有一點重量的手提電腦. 公車上,驗票機非常敏銳;不對時,就叫. 司機,可充容應付要找零的乘客,同時叫人補票. 雪梨市引進許多賓士天然氣巴士 ,減少空氣污染和油臭味. 總評雪梨巴士;是準時(依公告班表),舒服(冷氣足夠).住郊區者,如能配搭渡輪與火車,將如魚得水!
i131500 transport info:http://www.131500.info/realtime/default.asp

>>可上網查詢班表與路線圖(PDF)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